晓慕

丢人的摸鱼小博主
大概要咕到明年六月底

【迷宫组】琐事记录(上)

 又名养孩子指南(不)孩子的话当做是用了ips细胞吧

是简短的平铺直叙的天堂自白



1.

   克洛蒂娜在饰演了一部电影的女主角以后决定休了长假。

   我问她:在巅峰时期就这样停止,这样真的好吗?

   “这并不代表着热情的结束,我还可以投身其他事业。机会很多,不是吗?”

   我的确提了一个愚蠢的问题。我明明对于她的一切了如指掌。

   同样的,我慢慢放下了手中的事业,走向幕后的工作。对于外界的说辞,大概就是在演艺方面达到了顶峰,于是想要去尝试其他的新鲜东西。实际上也有这点原因,但不是全部。

   我和她自高中时代就有那样的默契,结婚以后更是如此。当她提出想要个孩子的时候,我握住了她的手,仿佛早就准备好了似的,我的语气很平静,但却又难以抑制住内心微小的激动。

   “好。”

   这是一颗落于平静水面的小小石子,这意味着我们的生活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怀孕期间家里的一切由我照料。

   “第一次感受到忙于事业的首席大人如此精于家务。”

   她又用高中时的称号称呼了我。

   “都是为了你,ma claudine ”我狡猾地在她的唇上覆上一个吻。

   既是小小的捉弄,也包含深情。我并不自以为我的爱意要比她的深,在爱情上,我们是平等的,不过是我更善于表达罢了。

   “Mechante…va!”

   她脸颊绯红的样子真是可爱,这一点十几年里都没有改变。

    2.

   曾经我和她是竞争对手的关系,不,我想这么说并不准确,现在也是,我们之间的竞争没有停下过,不过如今多了新的羁绊,那孕育着的新的生命也会在未来将它见证下去。

   最初的时候并没有想过我们会交往,更不用说像这样在一起生活。

   你的目光不可以离开我。这样的话语是否过于强硬?我已经不大记得当时自己的表情了。

   直到高中毕业才认清这份炙热感情。

   不是单纯的占有欲,而是更加温暖和煦的情感,时间越久,越是能够感受到似乎有什么把我和她绑在了一起。我的心弦被她的一举一动所牵引,这种滋味令人沉迷。

   我和她都不是喜欢逃避的人,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在现实里。直率地面对未来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第二年的秋天,向父母公开了我们的关系。

   事实上,我们并没有遇到很大的阻力。

   她的父母要开放许多,我的父母则是松手给我自由。

   不胜感激。

   在我告诉了他们孩子的事以后,他们也更为频繁地来看我们,在各个方面帮了我许多。

   刚是岁月开始积淀的时候,我还不够成熟。

   克洛蒂娜难得夸我变得温柔了许多,我却笑着反驳说是一直如此。

评论
热度(146)

© 晓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