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

丢人的摸鱼小博主
大概要咕到明年六月底

【迷宫组】琐事记录(下)

是简短的克洛独白   ooc有


1.

  有希子是在有蝉鸣的日子里出生的。

  不会有比她更可爱的孩子了,在第一次与那紫色的双眸目光相触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那个人的影子。

  是我和天堂真矢的孩子。

  把有希子抱在怀里,我感受到了新的生命的律动。似乎一股前所未有的柔情将我淹没,我愿意将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献给她。

2.

   看着曾经近乎全能的首席大人手忙脚乱地照顾孩子着实称得上是一件乐事。

   平时她那些语言技巧可对这么点大的小孩子没有什么效果。

   “呐,果然还是有你难以胜任的角色嘛。”我怎么能放过这好不容易发现的弱点?

   “只是需要练习罢了。”她难以反驳,却丝毫没有点认输的意思。

   总觉得是要成心捉弄真矢,那孩子又哭了起来。我摸了摸她稚嫩的脸颊,她又渐渐露出了笑颜。

   抬头便看见了那家伙一脸懊恼的表情,我不禁有些小小地得意。

   有希子似乎瞥了她一眼。

   该不会,这孩子也真的乐在其中吧?

3.

   有希子最初是学习日语作为母语,但我也有额外地想要教授一些法语。

   或许是环境的影响,日语的学习要比法语快上很多。当已经比较清晰地用东洋话表达简单的句子,法语方面却还是只能含含糊糊地发出几个音节。

   真矢是赞成的,对于学习两门语言这件事。“”毕竟流着你和我的血。”她笑着说。

   “Mechante…va”声音十分稚嫩。

   这句话可不是我说的,我实在想撇清责任,但不由得笑出了声。我从没有教过她这句话,我向真矢发誓。耳濡目染?这大概也是一种小小的天赋吧。

   “有希子还真是喜欢你呢~”

   不用说,天堂真矢的心情一定很复杂。

4.

   有希子很活泼,待人也很热情,有礼貌。在我眼中,是个令我骄傲的听话的好孩子。

   然而,她总是也仅仅是对她的另一个妈妈,也就是真矢做一些小小的恶作剧。比如趁着真矢睡觉用水笔在她的脸上画胡子之类的小孩子专属恶作剧。

   本以为真矢是个会对孩子十分严格的母亲,事实上她比我想象中的要宠惯很多。她从未对那些小小的玩笑生过气,当然,这也大概是因为有希子本身并不是什么淘气的小家伙。

5.

   有希子平时很粘我,无论我去哪里,她都想要跟着去。

   事实上,她也深深地喜欢着真矢。

   真矢生日那天,她也偷偷塞了自己用心画的水笔画在真矢的枕头下。

   她竟在画画的领域完完全全继承了那位首席的“天赋”。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6.

   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

   没有过去那么忙碌,却依旧充实。我偶尔接一些比较轻松的工作,真矢似乎是决心退于幕后,写写歌词、脚本。她没有了年少时的锋芒毕露,却仍然保留着那份傲气与自信,同时也更加成熟稳重。

   这份独特的喜欢与憧憬也一定会随着时间的积淀越来越深。

   和自己的爱人携手走完一生,这是件无比浪漫的事。

    Souhaite l'homme que j'aime toujours le bonheur(祝我爱的人都会一直幸福)

end 

评论(4)
热度(112)

© 晓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