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

丢人的摸鱼小博主
大概要咕到明年六月底

【迷宫组】异响

  大概是个自我娱乐的产物x

   1.

 

    我还记得第一次听到这种奇妙的响声的瞬间。

 

    准确地说并不是耳朵听到的声音,而是自然而然地从脑海里浮现出来。与树叶摆动的声音相似,却要更为平滑,与水滴之声共通,却又更为隐晦。

 

    我将它定为“异响”。

 

    那是在夏季接近末尾,我怀热情与揣理想踏入新校门不久之后。

 

    “天堂真矢……” 我在心中默念数遍,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慢慢咀嚼。

 

    是曾经在哪里听到过的名字。

    

    不得不承认,她在众人面前展现出的优雅舞姿令人赞叹。直觉告诉我,她将会是我最强力的竞争对手。

 

    目光片刻不离,我不会放过任何可以找出她破绽的机会。

 

    这时,我第一次听到了那不同寻常的声音。

 

    其他人并没有什么反应。

 

    耳鸣?肯定不是。

 

    她的表演结束后,这声音也戛然而止,我便没把它放在心上。再者,每天练习的劳累也没有空暇让我去注意这个不起眼的问题。

 

    2.

 

   我本以为这奇妙的声音只是偶然,知道它再次响起。

 

   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滴滴”“答答”“咚咚”。

 

   我断定那不是我的心跳声。比起心跳声,它要更为奇特,变化多端。

 

   每次都有所不同,却又隐隐约约感受到其中微妙的联系。

 

   天堂真矢,又是她。

 

   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

 

   明明算得上悦耳,不知为何却让我倍感烦躁。

 

   我放下手中的红茶杯,杯底与瓷盘碰撞发出清脆之音。

 

   我这才有了脚踏实地之感。

 

   “怎么了吗?西条同学。”她的声线很沉稳。

 

   那双深邃的紫色眼眸仿佛能看穿一切。她总是这样,游刃有余。

 

   “不,没什么。”我强迫自己不去看她。

 

   我逐渐确认这异响与她有关。毕竟,只有看到她的时候才会出现。

 

   我不禁好奇起缘由。

 

   是仰慕吗?那我会有不甘。是嫉妒吗?那我会厌恶自己。

 

   我再次举起杯子,液面映出的脸与往常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

 

   至少在我自己看来,是没有什么变化的。

 

 

   3.

 

   第九十九回圣翔祭

 

   我的世界缩小成一个舞台,每每这时,连视野都变得狭窄起来。

 

   灯光的变幻,空气的流动,音乐的起伏。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沉浸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

 

  它们呼喊着:

 

         我为了舞台而生。

 

 

 [一起去吧,两个人一同摘下那颗星]

 

   两个人的光芒遥不可及。

 

   那声音又出现了,比任意一次都要清晰。它在我的血液里流淌,我第一次听到了它传达的话语。那是一种无论哪里都不存在的语言,不是法语,也不是日语。

 

   这种语言只有我自己能够领会。能够领会,却又难以用言语将它转化出来。

 

   是一种欲望,比起愿望,它更为纯粹,比任何一种单独的情感要复杂,它不带有理性的色彩。

 

   我仍想继续探索,演出却已经结束了。

 

   她微笑着对我伸出了手,我却仍沉溺于思考之中。

 

   天堂真矢,你和这异响有何联系呢?

   我想要的又是什么呢?

 

   幕后的光线并没有舞台上那么刺眼,我向前一步,扶上她的肩,在耳侧轻声道:

 

   “我,没有输。”

 

   无论如何,我会找到答案。


end.

评论(2)
热度(48)

© 晓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