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

丢人的摸鱼小博主
大概要咕到明年六月底

【曜梨】

大概只是一条没头没脑的摸鱼脑洞xd
ooc有 架空

1.


灰发少女将最后一根柴扔进了燃烧着的壁炉里,火光照亮了她泛白的脸颊。

没想到这个时代仍然在用这种古老的东西。

瞥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那个陌生人。或许这么称呼对方并不准确。那是一只吸血鬼,一只贵族吸血鬼。

木柴燃烧发出的“滋滋”声让这个偌大的宅子显得更加安静。曜活动活动了手腕,那只吸血鬼转过头来。酒红的长发,金橙的瞳眸。遗憾的是,她并没能从对方的眼睛里读出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木头变成碳的味道钻入鼻腔,还混杂着难以分辨的血腥味。真是令人厌恶,她皱了皱眉,尽管如此,天生的兽性仍让她不得已兴奋起来。

咬了咬牙,犬齿依旧像曾经那样锋利。但在未完全搞清楚事情的缘由之前,曜并不打算轻举妄动。

她是狼族的末裔,至少在这个时间点上是这样的。

她来自于九十年前的今天,不同于什么穿越的戏码,也不是什么时空机器。而是“冬眠”这种将身体完全封存的方法,将她的一切保留至了今天。


2.


九十年前。

“曜,你知道的,狼族正在逐渐衰落。”族长吸了一口手中的雪茄,“一切都归于10年前仪式的失败......如果不是那群吸血鬼的话......森林之神拒绝庇护我们。100年一次的祭祀,这是天象所决定的事。”

“或许这么说有些失礼,90年也......”狼族身体要比普通人类要强健许多,但也不过130左右的寿命。

“正是这样,不过我们还有最后一个方法。狼族的’水晶棺’能让一个族人顺利抵达那个时代......而你是村子里唯一的年轻人了。”族长没有去看那双湛蓝的眼睛,他的声音听上去浑厚稳重,此时却漾起一丝波纹。


“我明白了。”曜沉思片刻,回答道。

“或许不该让你承受这么多的......你还是个孩子,但是未来需要年轻的血液。不能让一切断送在这里。”他又吸了口烟。

水晶棺在地下的洞穴里。

尽管不舍,她还是向自己的母亲道了别。

“拜托了。”这是她听见的最后一句话,被深深地铭刻在了心里。

像是掉入冰湖的一刹那,严寒冻结和滤去了她意识中的一切,17年来得记忆逐渐变得模糊起来,封存在了大脑的深处。她在进入冬眠前好好地观察了村落的一切,每个人的面孔她都不会忘记。

再一次睁眼的时候,自己就是孤身一人了。一切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3.


像是做了一个冗长的梦。对于时间的流逝,曜并没有什么实感。

水晶棺被打开了,身体机能正在快速恢复。

瞳孔逐渐适应了环境。她并不在记忆中进入冬眠的洞穴里了,漆黑的砖头,壁灯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她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

她逐渐看清了右侧的人脸。一张相当精致的面孔,尖尖的耳朵。她目睹了那双金色的眼眸变成血红色再变为金色的过程。

吸血鬼,她的天敌。曜想质问些什么,却暂时还发不了声。

为什么?

听觉逐渐恢复了正常,钻入耳朵的声音清冷而又藏匿着欣喜。

“欢迎你,最后一只狼人。”梨子露出嗜血的獠牙。

end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慕 | Powered by LOFTER